"Sibi" is a word in old mongo language. It maens "the slince ground".
SIBI
端午返鄉記事--我到底是回家幹嘛?(大寶:吃粽子啊!我:傻邊去啦!)
2006-05-31-Wed  CATEGORY: Go on a trip 我愛玩
五月五,慶端午,划龍舟,吃肉粽......

肉粽之旅首站--我追我追我追追追

需要轉車的通車族都明白,搭車順不順,冥冥之中似有定律。要嘛,SAFE到達目的地;要嘛,怎麼跑也趕不上。

當我急急忙忙從宿舍跑出去,正好校車也正好開到半路上。

第一反應當然是「擋」!攔下小巴,衝上車,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不過,這種趕車的戲碼絕對不會這樣就結束......我長期通車的直覺這樣復活,告訴我。

果然啊,到了省道才剛下車。彰客的公車立刻從我眼前刷過!我還能怎麼辦,當然還是跑啊!上車時還被司機調侃了一下:咦?哪ㄟ嘸看到力?

......廢話,前面那兩個大叢仔剛上車,我就衝上去了,怎麼看的到我?

肉粽之旅下一站--沒有粽子Q口Q~~~

我一回家,我媽剛好停下摩托車。一回頭就問,阿你怎麼這麼早回來?

我心一涼,疲累上身......

意思是,沒有肉粽囉???!!!!

我媽:嘿啊!挖ㄚ災力哈紮來!(翻:我阿知妳這麼早回來)

頓時臉色發白,天昏地旋了起來......

我媽一看就知我又敖大夜,隨手塞了個婉給我,要我提早去吃午餐,然後睡覺去。

喔~~~媽媽!我回家不是為了睡覺滴,肉粽、肉粽、肉粽、肉粽、肉粽、肉粽、肉粽~~~~~~~~~~~~~~

不過話說回來,我居然忘了端午節是要拜拜的,家裡準備了一堆吃的,還硬要我媽包粽子,真是難為我媽了......(當然也難為我了)

肉粽之旅下一站--我家是出水高麗菜......

高麗菜熟了之後會出水,我家下過連夜雨後也會出水。一回家,地板呈現剛拖過地後的濕潤,不同的是,雨季不結束,地板就不會乾......

所以在又濕又熱的屋子裡,情緒炸到最高點!!!

不過,我沒有力氣,我睡眠不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~~~~~

只能看電視囉!好再打開電視就是一部不錯看的民初時代連續劇,剛好跟系上作業有關呢!當然是硬撐著眼皮看個仔細。

可惜啊,沒半小時就播完了,剛好停在某角色山窮水盡,逼的他帶著孩子上絕路,最後毒死了小孩,自己卻沒死的橋段。

啊啊,好想再看下去啊!可惜我宿舍沒電視= =+

肉粽之旅下一站--十九個粽子三顆梨、外加兩個圓小玉

吃不到粽子還能做什麼,硬撐起疼痛欲裂的頭看電視,沒撐幾個小時就回房看漫畫去了。看了漫畫就睡,睡醒了又吃。不但我媽疑問,連我自己也懷疑了起來:

我到底是回家幹嘛的?????

哈哈,當然是為了粽子啊!

那......粽子呢?

嗚嗚~~~~看著卡通,心念著粽子,頭疼的要死(果然是睡眠不足),唉~~~

當然最後還是拿到粽子了,一帶就是一打半,還外帶兩顆小玉跟幾個梨子。

算是大收穫吧今天!我有好幾天不用愁三餐了......

肉粽之旅下一站--強者我爸的銀色噗噗

今天是我爸帶我回學校的,一如往常,當然是順便載貨才能順便載我。離開顧客的工廠後,直接朝大葉前進。

結果,很不幸的,在夜中迷了路。

挖塞!這一迷可就不得了啊!整個過程本身就是個謎!

先是從大村開到員林某只有田的不知名地方,然後莫名其妙開到疑似省道路上。當時的我指了個大概左方向:應該往那裡吧!

結果我爸往右開,開到埔心鄉去了......

什麼叫埔心鄉?就是大村-->員林-->埔心

Oh, My father! 你就這麼鐵齒,不願聽你女兒的嗎?

結果呢,為了要走東西快速道路,一路衝到溪湖去,我爸還很可愛的說:喲喔!是溪湖鎮捏!

是啊,是溪湖,不然你以為員林交流道在哪啊啊啊啊啊!(事實證明,並不在員林= =)

結果,又花了不知多少油資和時間,才安全下交流道,來到田中。

整個簡單來說,就是從花壇以「ㄇ」字型到了員林,又以「C」字型到田中,最後一路往北衝,到大村大葉。

四十分鐘的路程,居然花了兩個小時才到,我能說什麼呢?

強啊!老爸,你真不愧是生我的人!

ps我媽包的粽子雖然醜,但是很好吃喔^0^
ページトップへ  トラックバック0 コメント0
<< 2006/05 >>
S M T W T F S
- 1 2 3 4 5 6
7 8 9 10 11 12 13
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 26 27
28 29 30 31 - - -


余白 Copyright © 2005 SIBI. all rights reserved.